English

王炳忠遭搜索令马英九震惊:直接冲击台湾民主体制

2017年12月19日 22: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王炳忠被逮捕马英九震惊:直接冲击台湾民主法治体制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新党发言人、青年军成员王炳忠、侯汉廷等4人,19日清晨遭台当局“法务部调查局”干员持台北地院开的搜索票进行搜索,在经过长达6小时的搜索后,被押往“调查局国安站”。对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表示,马英九得知后感到震惊与关切,认为已经冲击到台湾、的民主体制。

  王炳忠清早在Facebook上用手机直播,“调查局”干员、警察在家门口,拿出台北地院开的搜索票,要求开门配合搜索,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其委任律师陈丽玲痛批,检调有不符合搜索程序的疑虑,指称地检署、“调查局”的两张传票,开在同一时间,让接到传票的人,不知该去哪一个地点。

  陈丽玲也指出,地检署、“调查局”以“证人身份”传唤王炳忠,使律师不可以在场之外,竟然连“拘提票”都已经准备好了,质疑预先预设立场,认为王炳忠会拒绝到场,“很明显就是要堵死他,今天一定要把他带走。”

  对此,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表示,马英九得知后,感到震惊与关切,他认为检调单位大动作针对政治人物,已经直接冲击到台的民主体制。马英九强调,台湾是法治地区,而社会上却有诸多“绿色恐怖”、“警总”等质疑声浪。他呼吁相关单位,尽快出面说明搜索的法律依据以及必要性。(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