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毒蛋风波持续扩大 国民党呼吁蔡当局拿出办法

2017年08月28日 15:05: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毒蛋风波 国民党呼吁蔡当局拿出办法

  毒蛋风波 国民党呼吁蔡当局拿出办法。(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芬普尼毒蛋风暴持续扩大,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28日与台湾彰化县议员曹嘉豪召开“毒蛋持续烧!民众不放心、蛋农惨兮兮”记者会。国民党呼吁蔡当局应该做好相关的配套措施,应查明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继欧洲等地出现芬普尼鸡蛋后,台当局“农委会防检局”也确认台湾地区鸡蛋验出数据偏高的芬普尼。据了解,目前锁定彰化有3座蛋鸡场验出芬普尼,其中一场残留最高,超过欧盟标准30倍。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及食品药物管理机构表示,彰化3家蛋鸡场所产的鸡蛋会全数销毁,已上市鸡蛋则由台当局食品药物管理机构下架封存,会再对全台的蛋鸡场检验芬普尼。

  洪孟楷质疑,芬普尼毒蛋不合格率高达3%,民众怀疑毒鸡蛋下架是否又是做半套?蔡当局防疫不够力,也让蛋农受害!

  曹嘉豪指出,台湾采用最严格的5ppb(是part per billion的缩写,系表示液体浓度的一种单位符号。一般读作1/10亿,十亿分之一)检出鸡蛋中芬普尼不合格的残留量。全台违规使用芬普尼的蛋农只是少数,不应该影响全台的蛋农产业。他呼吁蔡当局应该做好相关的配套措施,不应只是下架。蔡当局强调 “食安五环”,应查明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