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破马英九“旋转门”

2017年10月12日 10:26:45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8月8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当局相关部门3日首次提报“公务员服务规定”修正案,大幅放宽“旋转门”,未来只要是受台当局指派都可以担任公股事业及财团法人董监事,不受“旋转门”限制。“旋转门”条款过去被绿营质疑是马当局为酬庸卸任政务官大开的方便之门,如今蔡当局执政后不仅加速推动而且放得更宽,“严以律人,宽以待己”的双重标准,令人瞠目结舌。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脸谱网6日发表为台湾棒球加油的图文。有网友眼尖发现,近日全台供电拉警报,台当局倡导节电,但蔡英文却在室内穿长袖,狠酸“冷气开很大”。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在脸谱网讽刺,“真好,晚上都有冷气吹,冷到穿长袖”。对此,蔡英文办公室表示,戏谑的言论为网络常态,并无特别意义。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将于11日当面向蔡英文直陈,能源政策不能“打肿脸充胖子”,蔡当局应该立即启动并联停机的核一、二厂2部机组,同时慎重考虑核电并让核四商转。林伯丰表示,没有稳定的电力供应,任何产业都没有办法经营。企业都希望能够留在台湾投资,但如果不能,反正当局鼓励企业到美国投资,也鼓励企业所谓“新南向”,企业也只有配合政策远走他乡。

  外传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规划台北农产运销公司前总经理韩国瑜投入2018高雄市长选举。韩国瑜接受电台专访时表示,他选党主席时曾向党员宣告,“选上一定会亲自下去(参选)”,但现在落选跟当选是不同角色,讲白了就四个字“天人交战”,亲友间各种声音都有。韩国瑜表示,“目前没有被告知的情况下,讲太多变成在往自己脸上贴金!”但若有机会愿意接受任务。

  台北市长柯文哲因不满台当局“前瞻计划”轨道建设近来屡屡对蔡当局开炮,甚至痛批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只想花钱,不想做事”,引发林全不满。柯文哲表示,轨道运输争议很大,基隆轻轨就被打得“鼻青脸肿”,这就是因为做事不够精确,北捷万大线就追加了180亿元新台币预算,干脆以后就不要编预算,只要写“我要钱”就好了。日前接受网络专访时,林全回批柯文哲“不厚道”。

  两岸关系冰封,影响大陆民众赴台观光、投资,根据台湾陆委会最新汇整公布的两岸经济月报显示,今年1月到5月,大陆赴台观光客人数约77.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48.4%,几乎腰斩。今年1月到5月对台投资的总金额跟去年同期相比,也减少近千万美元。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