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还是犯人?

2017年07月07日 15:39: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7月7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今天是卢沟桥事变80周年,这起事件激发中华民族一致奋起、全面抗日,直到取得最后胜利,收复所有失土包括台湾。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天发表点评文章说,今天应该是所有两岸人民都要重视和缅怀的日子,但是台湾在民进党执政下,“去中国化”日益激烈。蔡英文日前主持各军校联合毕业典礼时,连宣读孙中山遗嘱的仪式也回避了;台当局更在规划于公共教育中去除中国史,也就无意纪念七七事变。未来其脱离中华民族的意向和行动,只会更加明显,这对于台海局势和台湾内部的冲击,都难以设想。

  蔡英文昨天(6日)走访高雄,担心反年改团体抗议,维安采最高规格,除特勤人员全面禁休,高雄市警察也全部停休,预估动员上千名警力,比在场陈抗民众还多。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讽刺,蔡英文“不去反省或是沟通化解,只一味要求警力增加再增加,到底是在当领导人?还是在当犯人?”

  洪孟楷质疑,蔡英文怎没想过人民对她有不满到需冒着被压制的风险也要表达诉求?甚至不惜吃上官司也要讲出心声?“一味只有高压压住不满,这不就是铁了心告诉台湾人民,大家的心声您是永远也不愿理解吗?”

  台湾高阶退将去年来大陆参加公开活动引发争议,台当局“行政院”会6日通过“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未来离退中将以上军职人员、敏感机关政务副首长以上、情报机关首长登陆管制至少3年,管制期只增不减。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指出,蔡当局此举重点有两项。第一,未来退将或政务官来大陆将管制至少3年;第二,若有违反或损及台湾尊严,情节严重者可剥夺自行为时起全部月退俸,“一辈子不得再领”。

  唐德明说,“违反或损及台湾尊严”是一个非常抽象的概念,要如何认定以及由谁来认定,未来可能会引起很大争议。因此,很可能会成为箝制异己的工具和手段,伤害台湾。另外,不论职务敏感与否,一律管制至少3年,更是凸显了民进党当局对自己的不自信,以及对人民的不信任。

  台湾瑞普莱坊财富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资产(不含主要住宅)逾3000万美元(约10亿新台币)的超高净值人士(富豪)增加4%,达到19万3490名,增加的原因是经济回稳,各国或地区股市频创新高,投资气氛回温。2016年台湾地区的富豪人数为1676人,排名全球第23,年增5%,成长率犹胜全球水平,但人数仅占全球所有富豪人数0.8%,其中有84%住在台北市,平均每10万人就有6位富豪。

  这群台湾富豪的资产配置仍以金融商品居多占25%、不动产占23%,个人事业占21%;进一步再问到购置不动产比例及地点选择,台湾富豪购置岛内商用大楼占42%,与亚洲和全球富豪购置商用大楼占44%相去不远。其次台湾富豪购置海外住宅占29%、岛内住宅占26%,均低于亚洲和全球富豪。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