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严控退将到大陆参加活动 唐德明:没自信的表现

2017年07月07日 08:30: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当局严控高阶退将登陆 唐德明:民进党没自信的表现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高阶退将去年来大陆参加公开活动引发争议,台当局“行政院”会6日通过“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未来离退中将以上军职人员、敏感机关政务副首长以上、情报机关首长登陆管制至少3年,管制期只增不减。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表示,此举显示了民进党没自信。

  唐德明指出,“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修正后,重点有二项。第一,未来退将或政务官来大陆将管制至少3年。第二,若有违反或损及台湾尊严,情节严重者可剥夺自行为时起全部月退俸,“一辈子不得再领”。

  唐德明说,“违反或损及台湾尊严”是一个非常抽象的概念,要如何认定以及由谁来认定,未来可能会引起很大争议。因此,很可能会成为箝制异己的工具和手段,伤害台湾的“民主自由”。

  其次,不论职务敏感与否,一律管制至少3年,更是凸显了民进党当局对自己的不自信,以及对人民的不信任。唐德明说,泄密罪已经在相关条文内清楚规定,却还想要制定这种不符比例的原则,并且剥夺人民财产权的法律,“民主进步”就快成为笑话了。(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