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大推年改实为报复 邱毅:灭蔡政权的必是这些人

2017年06月28日 22:50: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邱毅。(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讯  尽管台湾“立法院”外反年金改革民众聚集抗议,仍无法阻挡年改审查进度,岛内朝野各党27日于临时会上继续处理“公务人员退休资遣抚恤法草案”,最终顺利三读。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中国国民党前“立委”邱毅表示,蔡英文当局大推年金改革,就是为了报复军公教“挺蓝不挺绿”。

  据报道,台湾“立法院”临时会连日审查公务员年改草案,27日终于顺利三读,包含18%优存确定将在2年后走入历史、所得替代率则要在10年从75%降至60%、公务人员年改退休金楼地板为32160元(新台币)、育婴留职年资可累计但费用需自付、危劳职务公务员届龄退休不得低于55岁等。

  邱毅认为,蔡英文将军公教的退休福利肆意删减,更疯狂践踏军公教的尊严,就是为了报复其挺蓝不挺绿,以至于逼反了广大的现役退休军公教。军公教总数虽不过百多万,但是“楚虽三户,亡秦必楚”,将来灭掉蔡政权的主力必然就是这些人。

  邱毅指出,年改完紧接在后是更棘手的“前瞻条例”,蔡英文原想借此绑桩买票、抓权固位,不料却因分配不均引发抢钱大战,现在蓝绿皆反,民怨沸腾,抗争四起,已然全面失控。不过,让蔡英文头痛的还有核电问题。邱毅表示,“前瞻条例”耗尽台当局的举债空间,废核四衍生的庞大成本只好由全民买单,因而使工业用电成本提高,企业倒闭裁员出走,民生用电更使每户电费负担大幅增加,经济困境将更雪上加霜。

  邱毅讽刺,将来蔡英文走到哪,都会有愤怒的民众等着她,抗争、呛声、丢鞋、泼漆、冲撞都将是稀松平常的事。这种场景将使一向娇生惯养、颐指气使的蔡英文更加坐立不安,直至被愤怒的人民赶出庙堂为止。

  “其实针对这番场景的预言,我早在去年‘大选’后便说的斩钉截铁”,邱毅表示,当初没人相信,但现在看起来预言不仅必然成真,时程还可能更加提前,“而蔡英文的下场极可能比预言更悲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