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被打脸半年就不疼了?蔡英文发推感谢这“友邦”

2017年06月27日 08:21:03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6日电 巴拿马日前宣布断绝与台当局一切官方外交关系,台湾所谓21个“友邦”变成20个。蔡英文当日晚间用英文连发3条推特回应,遭网友讥讽。近日,蔡英文再用英语发推大晒“友邦”。对此,台网友怒批,“千古罪人,你究竟要把台湾带向何方”,还有网友一脸懵,“这是哪个国家?”

G}O(8}0U[`W3_VX4LM8B4W4.png

K{AI8W]G35NS4(J[R]`5S62.png

  有网友称,“(蔡英文)就会发推特,没有政治智慧,没有执政谋略,短视无能,你究竟要把台湾人民带向何方?千古罪人”,直呼“让大陆统一台湾吧!”。

%8`CD}YTJXF7FL9KUMSHTBK.png

  还有网友表示,“绿营要置我们于死地,誓与其不共戴天!”

6}}YH8YXWJ4RURIY]`2VH@5.png

  也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今年年初,正是这个“友邦”(洪都拉斯)狠狠给了蔡英文“一个耳光”。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今年1月7日从台北启程,走访中美洲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尼加拉瓜与萨尔瓦多4国。蔡英文访问团抵达洪都拉斯京皇家洲际饭店下榻时,据随行的台湾记者报道,饭店的账单上写着“中国台湾省”。

393JWT33HH4H]{QCL`SBSTN.png

  报道称,蔡英文那次走访中美洲4国,外传是为巩固不稳“邦交”。据悉,原本蔡英文没有安排“出访”洪都拉斯,但考虑到双方关系摇摇欲坠,才安排“出访”。

  除了对蔡英文的批评,也有在大陆生活过的台湾网友将大陆与台湾进行对比,说出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去过大陆的人都知道,大陆比台湾先进太多了,有些老百姓就是被电视上的那些‘台独’电视台蒙蔽了眼睛”,“大陆真的不错,上海超级发达,我想一直住在这儿”。

BKI3((1]P9T}CB)DAT@Z_N8.png

Z3K`J3(N(%T){8A@X@NU6PY.png

  据海外网报道,巴拿马日前宣布与台当局“闪电断交”引起所谓两岸“外交休兵”的讨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和13亿中国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国同世界各国保持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前提和政治基础。“放眼世界,中国的朋友越来越多。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是没有出路的。”(综编/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