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主席交接僵局有解 吴敦义称与洪秀柱已有默契

2017年06月09日 07:40: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交接僵局有解 吴敦义称与洪秀柱已有默契

  国民党主席交接僵局有解,吴敦义称与洪秀柱已有默契。(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交接僵局露曙光,新旧主席争执的中央委员候选人主席提名权,双方已有默契“名单协商共拟、由新主席提名”原则。但主席当选人吴敦义昨重申,即使现任主席洪秀柱下周提前请辞,仍8月20日就任。

  国民党中常委前天提案要求将中央委员与中常委选举延至党代会后,洪秀柱却拍板下周再议,此举让党内疑虑争议未解。

  吴敦义表示,双方经协商已有默契,前天常委的提案,他有看到书面结论,“就是原则通过”,他愿意尊重。吴的说法,等于确定下届中央委员与中常委选举延至党代会后。

  吴敦义昨受访时也放软姿态,谈到“是否已与洪秀柱有默契?”吴接连二次表示“没有问题”,更肯定洪是现任主席,苦撑了党最艰苦的这段时间,让党办好主席与党代表选举,让党能传承,过程即使有小缺失也不影响公正性,“她有很好的贡献”。

  吴敦义表示,主席提名的210席中央委员候选人,经征询有163席有意愿连任,将循往例继续提名,另外47席由新旧主席各推派三个代表商量,“共同推荐”;名单出炉后,还是在他就任后提名给党代会主席团,“否则就不合法了”。

  吴敦义也透露,现在大陆台商指定的党代表马上就要由洪秀柱指定,但洪想到他这个“未来的主席”,他也会派三个代表一起参与指定大陆台商的党代表,“这也是默契”。

  但即使吴敦义证实双方有默契,洪秀柱阵营仍未置可否,是否担心洪下周三突袭提名中央委员候选人名单?吴敦义说,“要相信人性本善”,不能每样都朝不信任观点去看。(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