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岛内盘点蔡英文成绩单“满江红”台媒:民众抗争分贝已大到爆

2017年05月20日 08:46:19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高颖 李俊峰 任重】对于蔡英文执政一周年成绩单,岛内媒体19日纷纷进行总结,但从盘点内容看,确实如国民党“立委”王育敏19日所说——“满江红”。“中时电子报”援引在社交网站上传播的一张图表显示,蔡英文的医疗政策、青年政策“全部跳票”,年金改革“违背信赖原则大砍年金”,“外交”政策“特朗普不接电话、世界卫生大会(WHA)去不了”。

  东森新闻的总结报道里是这样一些图:立法院外劳团抗议现场爆发冲突;军公教动员群众场外抗议年金改革;婚姻平权音乐会,1210同志大游行。东森新闻评论说,蔡英文“这一年适逢60大寿,所谓‘耳顺’之年,理应能听进且清楚理解人民的声音”,但“人民抗争分贝已经大到爆”。

  更让蔡英文窘迫的是,被认为是她“最后一块根据地”的深绿内部也展示了不满。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19日晚7时半到达台北举办“凯达格兰基金会”餐会会场,现场播放了他预先录好的4分40秒视频。而此前,台中监狱要求陈水扁“不进入活动会场、不上台、不演讲、不谈及政治、不接受媒体采访”。《自由时报》称,陈水扁在视频中批评了蔡英文当局,称去年在台南还可以讲话,今年却不让他讲话。他还说,应该感激军公教人员而不是污名化,这被认为是对蔡英文年金改革提出看法。

  《联合报》援引亲民党“立委”陈怡洁的话说,这种情况“让民众不知今夕是何夕,人民恐怕也会怀疑为何现任总统闭门不出取消谈话,贪污定罪的前总统却神气活现,这无异是民进党执政的危机与讽刺”。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