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夸赞台湾软实力 台网友呛:正走向灭亡

2017年05月08日 08:02:42  来源:中国搜索网
字号:    

  还有人抱怨台中市的居住环境恶劣,工厂排放的废气、黑烟让人难以忍受,甚至以为“台中被恐袭了”,直接打脸蔡英文宣称的“软实力”。

  据海外网报道,蔡英文推出的所谓“新南向政策”,从一开始便受到外界几乎一边倒地严重质疑,认为其可行性低、成功可能性小,最大原因就是它违背了经济规律,恐怕难以避免重蹈李登辉、陈水扁“南向政策”失败的覆辙。

  那问题来了,蔡英文为什么要在李、扁“南向政策”一再灰头土脸失败,还要在前面仓促加上个“新”字,又让其粉墨登场。除了经济上的目的外,背后其实是蔡英文的政治考量。

  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员黄浩曾表示,首先是企图降低对大陆的经济依赖,对抗大陆的两岸融合战略,是“基础台独”的重要一环。其次,蔡政府企图塑造虚幻新愿景,欺骗民众,是对抗国民党的重要工具。第三,是在不接受“九二共识”基础上强化区域经济参与,扩大台“国际空间”。

  国台办早前曾表示,当年李登辉和陈水扁时期强行推动过所谓“南向政策”,这类为政治目的服务、违反经济规律的作法,给许多台商的利益造成巨大损害,也给台湾的经济造成不良影响,殷鉴不远。

  至于台湾方面参与区域经济合作问题,如果“一个中国”原则不能得到维护,政治互信不复存在,势必对之带来不利影响。如果企图在国际上进行“台独”分裂活动,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这条路根本行不通。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李帅]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