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行政院长”开会讲了2.5小时 记者大呼:好饿

2017年03月24日 13:10:2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104621363.jpg

  台“行政院长”林全开记者会讲蔡当局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图片来源:中评社)

104621367.jpg

  林全挑大梁讲述“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台下记者仔细聆听。(图片来源:中评社)

  海外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行政院会”23日通过“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包括,轨道、水环境、绿能、数字、城乡五大建设,8年将编列特别预算达8824.9亿元(新台币,下同)。台“行政院长”林全23日上午率发言人徐国勇、“交通部长”贺陈旦、“政务委员”陈添枝、张景森、吴宏谋等人举行记者会,说明建设内容。记者会一开场,林全等人步入会议厅,记者的闪光灯闪个不停。   

  据悉,昨日(23日)上午11时起,至下午1时30分,长达二个半小时的记者会,林全担任唯一“男主角”,挑大梁解说蔡当局拼经济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另5名“政院”官员就坐在林全的后方,聚精会神聆听。   

  “请允许我坐着讲,因为我准备这么多资料,拿在手上很不方便!”林全坐在高脚椅上滔滔不绝讲述前瞻基础建设。“8年达8824亿元的前瞻基础建设特别预算,一年平均是1100亿元,社会各界非常关注的程度不亚于“中央政府”总预算,所以我有必要花多一点时间,把各位所关心的问题,尽量做一些答复。有必要的时候,我的同仁再来补充。”   

  林全在台上向记者简报,脸部神情和肢体动作超丰富;讲到激动处,彷若变身财经专家“林教授”,林全从高脚椅上起身,走近舞台前的电视大屏幕,手持指挥棒的他,侃侃而谈电视里播放的前瞻建设计划简报。林全说,“对于提升台湾的竞争力有帮助的,该做的事情,晚做,不如早做,那么我们就提前来做!提前来做的好处,也可以顺便刺激景气。”   

  记者会结束后,徐国勇看着台下记者,微笑幽默地说,感谢“院长”、各位首长与媒体朋友,“这是史上最久的记者会”!由于已过午餐时刻,林全离场时也不忘向记者问候,“我讲那么长,害你们没有办法吃到饭。”有记者也立即吐槽,向林全大呼说,“对啊,好饿!”

  据了解,蔡英文今年2月曾举行执政决策协调会议,台“总统府”专委林鹤明转述蔡英文的谈话;蔡英文说,“前瞻基础建设计划”与“年金改革草案”的提出,将是未来半年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攸关岛内的公共投资与经济发展的动能,行政团队务必要积极提出细部计划与预算,在3月底前如期提出。在“年金改革”的部分,也请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协调相关部门,尽速提出年改相关法案的草拟。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