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基层传有"蓝绿双面党员" 逢选举待价而沽

2017年03月20日 09:46:27  来源:海外网
字号:    

1.JPG

  国民党15日的中常会上,就“人头党员”如何认定的问题,“挺吴派”中常委与党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龙斌激辩。(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海外网3月20日电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将于5月20日举行党主席暨党代表选举,“人头党员”问题备受关注,国民党中常会连续2周爆发副主席郝龙斌与“挺吴派”中常委激辩不休的情形。国民党中央将成立选监小组厘清真相,另传地方桩脚可能有持“双重党籍”的民众,蓝绿每逢党内选举就“待价而沽”。

  国民党“人头党员”问题 洪、郝与“挺吴派”激辩缠斗

  据报道,国民党中央将成立选监小组,并邀请6个参选阵营在21日开会,讨论如何在具有投票权的40万7317位党员里找出“人头党员”。国民党内指出,除非桩脚或当事人主动承认,否则很难要求“坦白”,这只能靠选务人员杜绝让一个人重复投票、或一人投下多张选票,因此各参选阵营务必推派代表到各投开票所监票实属必要。

  国民党主席6位参选人分别是现任党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龙斌、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国光生技董事长詹启贤、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韩国瑜、前“立委”潘维刚。近1个月来每周三的中常会,都可看到“挺吴派”中常委与郝、洪相争不让、激辩缠斗的情形。

  目前,6大参选阵营中3大阵营已敲定21日与会代表者,郝龙斌为前“立委”吴育升;吴敦义为“挺吴派”中常委姚江临;洪秀柱为竞选团队发言人李昶志。

  国民党:从宽认定“人头党员” 会损害国民党的声誉

  国民党组发会的“人头党员”态样化报告指出,新征党员有200人以上经同一介绍人者,共有35组介绍人,共15914人;新征党员101人到200人经同一介绍人者,有39组介绍人,共5248人;有50人以上同一通讯地址,共14处,1213人。组发会建议只要超过6人同一地址者就予以剔除,但“挺吴派”中常委姚江临、黄昭顺15日在中常会推翻建议。

  国民党内表示,如果要采取“挺吴派”的说法,用“只投一次票就不理国民党”作为筛选标准,也得等4年后才能确定,而且4年后这些人只要不缴党费,自然也没有投票权,也就没有“投票部队”的问题,这样查“人头党员”根本没意义。

  国民党内认为,部分民众集体被具党员身份的朋友介绍入党,有可能是同公司职员或是社团组织,基于交情愿意被拉进来,所以才会留下同一通讯地址;合理推测,这位介绍人想选党代表,才会大费周章找“人头”,如果不剔除,基层民众对国民党形象不会有好观感;如果真想从宽认定,只会满足个人而损害国民党的声誉。

  国民党可投票党员激增 “人头党员”问题愈发突出

  依据组发会3月17日在网络上公布的“2017年中国国民党党主席暨党代表选举党员投票资格”表,现有国民党员总数已达95万0906人,其中具有投票权的党员总数为40万7317人;40余万人之中,黄复兴可投票党员数为9万6252人。

  而组发会1月20日公布党员总数为89万8646人,具投权票党员总数25万5877人,其中黄复兴可投票党员数为7万1076人。

  前后数据相较,可以发现短短2个月的时间,国民党员增加5万2260人,具有投票权的党员增加了15万1440人,其中黄复兴可投票党员数增加了2万5176人。其中隐藏多少“人头党员”,确实引人关切。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