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立法院”直播频道没人看 收视率仅为0.01

2017年03月07日 13:40: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民意机构开电视频道没人看,民众:开会都在吵架。

  台湾民意机构开电视频道没人看,民众:开会都在吵架。(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3月7日讯 台湾“立法院”专属电视频道2月17日正式上路,“立法院长”苏嘉全在开播记者会中特别强调,该频道覆盖率约99%,几乎每个家户都能收视。不过,根据最新收视评估报告指出,该频道上会期试办85天期间,平均收视率仅为0.01至0.02,每天约只有2000至4000人收看。试办期间,负责转播的冠军电视台评估报告更指出,超过8成民众表示完全没有看过该频道。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去年赢得“立法院”多数席次,去年3月民进党开始大力推动专属频道,转播“立院”议事。经过一年的无偿试办,“立法院”与试办期间负责转播的民视、八大及冠军三家电视台,各做出一份评估报告。

  “立法院”评估报告指出,转播该频道的三家业者,全台皆拥有超过90%的订户群,收看民众大台北地区占多数。试办期间,大台北地区收视率平均为0.01至0.02,其中有3天收视率达0.03,收视率高的一天是去年12月6日,“立院”审查并三读通过“一例一休”法案,收视率0.09,约有1.8万人收看。

  冠军电视台委托趋势民调公司,针对该频道规划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指出,1167位有安装有线电视的民众中,有84.2%不知道该频道,82.2%没看过。960位没看过的民众中,高达67.2%没有兴趣收看。没兴趣收看的理由,“觉得开会都在吵架”的比例最高。(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