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岛内最新民调:65%台湾民众要蔡英文和大陆谈

2017年02月23日 08:24:13  来源:海外网
字号:    

photo (1).jpg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海外网2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执政9个月,岛内最新民调显示,有47.5%的台湾民众认为蔡英文在两岸关系的立场与做法对台湾不利,30.7%认为有利,21.8%未表态。此外,高达65%的民众支持蔡英文应和大陆“谈判”,协商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就蔡英文的两岸立场对台湾整体经济的影响,55.9%台湾民众认为不利,25.4%认为有利,另18.7%未明确表态。

  据报道,民调询问台湾民众是否认为蔡英文应和大陆“谈判”,双方协商未来两岸关系的共同政治基础,有65.6%台湾民众认为应该,15.2%认为不应该,19.3%未明确表态,近3年的调查结果相近。

  该调查也询问台湾民众,若中美两国在贸易或军事方面发生冲突,是否对蔡当局的危机应变有信心?数据显示,49.4%台湾民众表示没有信心,38.6%表示有信心,12.1%未明确表态。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