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立法院”质询 冷门官员闲到只能玩手机(图)

2017年02月23日 07:49:17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施政总质询时,没被点名上台的台官员都坐在底下做自己的事情,台“卫生署长”陈时中(左)与台“农委会主委”林聪贤有说有笑。(图片来源:中评社)

  海外网2月22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台“立法院”第9届第3会期17日开议,施政总质询打头阵,除了“立委”要花时间准备以外,官员们更得一整天待在“立法院”备询,有时候一整天都没有被“立委”“点上台”,也只能坐在位置上看看公文、滑手机等。虽然坐在位置上百般无聊,但总比成为“质询焦点”,一再被“立委”叫到质询台上炮轰来得好。

  台“立法院”施政总质询分为政党质询以及个人质询,政党质询依照政党席次比例推派,代表政党质询的“立委”有30分钟质询时间,而个人质询则有15分钟时间。

  台“行政院长”林全一整天都被点名站在备询台,施政总质询时,“立委”一般都会点名新闻热门的官员上台。最近热门的官员则是因为游览车翻车的台“交通部长”贺陈旦;禽流感疫情爆发,台“农委会主委”林聪贤也一再被点名上台;台新任“劳动部长”林美珠则因“一例一休”议题及蔡英文表姐的身份,也一再被点名质询。

  在21日施政总质询上,台“央行”总裁彭淮南、“教育部长”潘文忠、“卫福部长”陈时中、“金管会主委”李瑞仓等人几乎没被“立委”点到名,但也只能一整天坐在位置上做自己的事情,除了批公文,看资料外,官员们偶尔也会看手机回信息,或是抬头看看“立委”质询什么议题。

  因游览车翻车,台“交通部长”贺陈旦一再被点名上台,后面没被点到的官员,感觉就轻松多了。(图片来源:中评社)

104584798.jpg

  台“政务委员”唐凤(右)(图片来源:中评社)

台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左)、台“金管会主委”李瑞仓(右)21日也甚少被点到名上台。(图片来源:中评社)

  一整天质询下来,台“行政院长”林全稍坐下来休息。(图片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