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大陆学生请马英九推荐夜市 小马哥这么回答他

2016年09月08日 11:21: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8日到台湾实践大学为学生演讲,分享自己喜爱的夜市美食,也提醒学生在异乡求学时多和当地人交流。

  在问答环节,一名大陆学生问英九“对于台湾美食有推荐吗”?马英九分享自身经验,他如果去夜市,多半会去吃蚵仔面线、葱油饼,至于冷饮的话,他很爱喝木瓜牛奶。

  大陆学生追问,有推荐的夜市吗?马则妙答,“台北市有23个夜市,因为他过去当过台北市长,每一个夜市我都认识,不便告诉你哪个比较好。”

  来自福建的大陆学生薛楷问马英九,对于在异乡求学的经历,有什么独到的见解?

  马英九提醒他要先“做好准备”,到异乡求学要先适应环境,维持好的身体和开朗的心情非常重要。不要过分省钱,饭一定要吃,而且要和当地学生一起吃饭,“有些人到美国3、5年了,都跟台湾人在一起,这样跟在台湾没两样”。(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