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民调显示蔡当局表现受差评(音频)

2017年10月12日 11:22:22来源:中国台湾网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6年7月27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首先来关注几份最新发布的岛内民调。针对所谓南海“仲裁结果”,台湾新党26日公布相关民调显示,约45%受访者认为,美国是这次“仲裁案”的背后操控者;约70%受访者认为,台湾被出卖了;高达75%民众认为在南海议题上,在台湾当局无能力时,可接受大陆的援手。另外,对于蔡当局在表态对所谓“南海仲裁”结果“不承认、不接受”后,所采取的捍卫太平岛举措,有46.6%民众认为蔡当局“态度摇摆,被动消极”。

  同日,台湾民意基金会发布民调指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声望为56%,较“520”就任时已下跌14%。对此,岛内学者表示,这可能与蔡两岸政策引发的疑虑有关。

  蔡英文当局上任来短短几个月间,桃园机场淹水、华航罢工、雄三飞弹“误射”、台东台风、冲之鸟争议、南海仲裁风波,加上现在的陆客团游览车火烧车26死惨剧,天灾人祸不断。深绿学者杨泽泉日前表示,林全“内阁”恐怕很难撑过今年年底。他指出,蔡当局到目前为止,行政用人离不开政大圈,权力结构离不开派系圈。不该发生的事情却陆续发生,反映出整个执政结构出现警讯。

  目前,距离2018年台湾县市长选举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岛内不少人已摩拳擦掌开始布局。曾任台北市长柯文哲竞选总干事的姚立明日前表示,若2年后柯文哲再出来选台北市长,流失的选票将超过20%。今年以来柯文哲的民调频频下滑,他分析柯民调下滑,是因为柯文哲有太多“朕意已决”,而事后却证明错误的例子,包括“大巨蛋案”、“波多野结衣悠游卡”等,呼吁柯文哲认真检讨。

  蔡英文团队上任以来承诺要帮年轻人加薪,不过企业大老板们显然不捧场;台湾上市柜公司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加薪幅度成长公司家不及总数的2%,大多数企业没加薪,还有企业干脆隐藏信息不揭露。另外,有数据显示,第3季台湾企业选用新鲜人意愿仅剩54%,较去年同期锐减26%,创调查以来(6年)最低纪录,新人求职压力倍增。

  26日上午10时48分,勇闯太平岛的海吉利号等4艘渔船离开太平岛准备返回台湾。屏东船队以“保南海,护渔权”为名,历经六天终抵太平岛;过程一路忐忑,最终“海巡署”同意以“紧急避难”名义让渔船技术性登岛。不过,活动发言人罗强飞却表示,渔民返岛后没有太多欢欣,尤其担心会遭到政治追杀;他衷心期盼对于渔民行为,相关单位能够宽容以对。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于斯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