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北市府"炫耀"开源57亿 议员批:坑市民还敢列政绩

2016年06月22日 10: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柯文哲

  议员批台北市长柯文哲(中)只会省小花大。(资料图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财政局21日公布2015年度政绩,共开源57亿余元(新台币,下同),节流近143亿元。但议员批评,开源部分完全没有BOT案,台北市府要钱不是从财团身上拿,而是坑小市民,竟还敢列出政绩,实在很荒谬。

  台北市财政局代理局长陈志铭表示,开源课税收入部分,除基本税收外,加强稽征、清理欠税、调整房屋税等增加40.89亿元;其他如场地出租、停车费等及财产收入,包含畸零地的处分出售、出租也都增加16.83亿元。

  节流部分,陈志铭指出,各部门减列预算94.63亿元,2015度撙节预算执行数22.9亿元,以及注销二备金动支数2.28亿元;员额管制方面,业务委外节省人事费用约3.71亿元,运用志工人也节省人事经费约2.74亿元。

  另外,民间资金参与公共建设,如公办民营游泳池、停车场和运动中心等,可收取权利金及租金收入,也省下设施整建费及营运支出85.64亿元。其余还有节省债息支出25.63亿元。

  但议员许淑华对于这样的省钱政绩不以为然,她表示,现在台北市财政吃紧,一定要开源,市长柯文哲却只会省小花大;例如双子星开发案顾问团就要花上4000万元,财政局讲开源节流只是粉饰太平,毫无意义。

  许指出,台北市府去年BOT案都未标出,BOT案才是真正增加市府财源的方式,市府应从财团身上拿钱,而不是从小市民身上坑钱,拿市民的还敢列出政绩,实在是很荒谬。

  许表示,这些数据让民众无感,台北市府毫无建树才是民众最有感的。(中国台湾网 朱炼)

  名词解释:

  BOT(build-operate-transfer)即建设-经营-转让。是私营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