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扬言要给柯文哲"当头棒喝" 绿盟友拒绝出席餐叙

2016年04月12日 09:40: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民调直落,愈来愈多被柯市府认为是盟军的民进党议员对“柯政”看不下去。有议员直言,挺到掏心掏肺却造成很大伤害,甚至呛声加强“实质”监督力道。昨(4月11日)晚柯依惯例邀民进党议员聚餐,仍有不少议员不领情拒绝出席,甚至扬言要给柯“当头棒喝”。

  柯文哲昨(4月11日)晚按往例在开议前与民进党议员闭门餐叙“表示友好”,不过,餐会开始1小时才约有10位议员到场,2次缺席餐会的议员梁文杰说,在同一条船上,还是希望柯做好。2次都出席的议员何志伟则表示,监督市政是议员天职,虽然有出席餐会,但未来会加强“实质”监督。

  过去力挺柯文哲的议员童仲彦说,市长应该市政优先、少一点政治,不然像他“那么挺”的人,在地方上却只有被骂的份。从取消敬老金、汽车停车格全面收费、公车票调涨到捷运取消优惠,接民众抱怨电话接到手软,挺到掏心掏肺却满身是伤。他说,选择不出席餐叙邀约,也是表达意见的一种方式。

  常在脸书上炮轰柯文哲的议员李庆锋认为,议会开议了,又要和柯吃饭喝酒,怪怪的,搞不懂是要讨论市政,还是轻松一点。市议员王世坚向来在柯文哲施政报告时都会送上礼物,但王世坚昨天(4月11日)仅说,先卖个关子,今天一定会给柯“当头棒喝”。

  议员许淑华说,柯文哲上任后,祭出“5大弊案”猛打,到最后找不到弊端,又以“大巨蛋”最让市府头疼,柯文哲日前不断自曝有找过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财团老板商讨解方,但解方没有找到,却把想帮忙的人曝光,造成外界揣测这根本是陷害人,此事也令民进党相当不满。

  国民党议员陈重文分析,部分绿营议员早就觉得柯文哲“很瞎”,政策“初一、十五不一样”,不再力挺,国民党议员王鸿薇说,随着2018年民进党可能推出自己的市长候选人,会有愈来愈多绿营议员加入打击柯的行列。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