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双英会”略过两岸议题堪称败笔

2016年03月31日 08: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台湾《旺报》31日发表评论指出,马英九与蔡英文“双英会”30日终于在外界的关注中登场。但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会谈中,攸关过去8年得之不易的台海和平,能否在520新当局上台之后延续的两岸关系,居然只在最后一刻一语带过,未能触及最为关键的“九二共识”以及服贸、货贸等议题,为这场会面的不足。

  文章称,摊开“双英会”讨论交接的内容,可以发现以岛内议题居多。虽说攸关民生的能源、年金及教育也很重要,但是站在领导人的高度上,其主要职权包括外事、防务及两岸议题,理应被优先触及,然后再来探讨重要的岛内议题。然而在“双英会”中,却似乎不是这么一回事。

  媒体相当关心“双英会”中,是否触及两岸关系或“九二共识”、服贸或货贸的进度?马办秘书长曾永权转述,马英九说因为时间关系,两岸关系立场与马当局处理方式,大家都清楚;蔡英文对这部分并没有讲话。

  对于马办以时间不足为由,略过两岸议题,似乎也很难自圆其说。毕竟两岸议题不是普通问题,在会谈时多花些时间讨论“九二共识”并不为过。唯一可以解释的是,会谈的双方阵营有默契,不希望因触及敏感的两岸议题而破坏会谈气氛,影响朝野和解的机会,所以选择避而不谈“九二共识”。(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