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批马英九"吹嘘两岸" 遭犀利反驳最终自取其辱

2016年03月26日 22: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今天表示,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指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吹嘘两岸做得多好”,自己不禁要反问,如果马英九两岸做不好的话?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为何口口声声说要“维持现状”?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办公室今天发布新闻稿,针对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上午批评马英九对“两岸着墨胜于外交”,“吹嘘两岸做得多好”,陈以信提出驳斥。

  陈以信表示,民进党今日说法严重低估两岸关系对于国际关系的重要性,难道民进党忘了当年执政时“只重外交不重两岸”,甚至高举“烽火外交”,处处点燃“外交战火”与大陆对抗的恶果吗?难道民进党520上台后,还想要重蹈“烽火外交”的覆辙吗?

  陈以信指出,正因马英九提出“活路外交”的创新思维,同时处理“两岸”与“国际”两组关系,才能将原先两岸关系与国际关系之间的“恶性循环”,转变成为“良性循环”。连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与副助卿等重要官员都一再称赞,认为近年马英九致力于两岸关系的改善,是“台美关系”获得重要进展的基础所在。

  陈以信反问,如果民进党当年“烽火外交”的路线正确,为何当年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会当着大陆领导人的面,重话批评陈水扁?为何美国白宫国安会前资深官员会公开表示2008年时的“台美关系”,像是受过重创刚从手术房推出来的病人?

  至于民进党批评两岸做得好是“吹嘘”,陈以信反问,如果马英九两岸做不好的话?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为何口口声声说要“维持现状”?反而不批评马英九“倾中卖台”呢?如果两岸关系不重要,蔡英文可以不甩大陆,为何近日她还公开“期待大陆再给点善意”呢?

  陈以信强调,台湾海峡之所以能从“世界三大火药库”之一,发展出前所未有的两岸和平繁荣的现状,而且获得高达8成6的民众支持,这都是马英九8年执政所一点一滴打造出来,绝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民进党更不该视为理所当然,而应该用心维系、好好珍惜。(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