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绿营菜鸟"立委"质询出错不认错 遭批不如商场店员

2016年03月24日 08: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绿营新科"立委"质询出包拒不认错 遭讽不如商场店员

  民进党新科“立委”吕孙绫。(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将“宪兵”滥搜案主管机关由“国防部”误以为是“国安局”的民进党新科菜鸟“立委”吕孙绫,即使被指正,至今仍不愿认错。台湾的“宅神”朱学恒看不下去,稍早在脸谱网(Facebook)以“通北街金城武”为名,批评被称为“淡水蔡依林”的吕孙绫,表现比不上超商店员。

  朱学恒表示,一个人如果做一件事情做不好,要么就是做的次数不够,要么就是不够认真。这时候,要么就躲起来继续练习,要么就只做自己已经练习好的部分,但号称“淡水蔡依林”的吕孙绫偏偏不是这样。朱学恒说,这位长的比较像“北海岸蔡依林的妈”的吕孙绫,只因为爸爸是前新北市议员,这次选举对手一个不讨喜,一个莫名其妙退选,前几天才刚满28岁,但第一份工作就是台湾“立委”,而不是超商店员。

  朱学恒指出,便利商店店员从卖茶叶蛋、卖烟、卖酒脸部辨识是否成年,到帮忙取货邮寄、念童书,包山包海全都要做。能当上便利商店店员还是要靠实力跟努力,“跟爸爸是谁没有关系”。

  朱学恒认为,吕孙绫真的当台读稿机,质询时念稿也没关系,稿子准备好就好,关系搞清楚就好。没经验也没关系,低调一点多磨练就好。“但问题就在于你不花时间学、不花时间练习,在准备与能力都不足状况下,硬质询,整个看起来就是你爸叫你当‘立委’,你就去当‘立委’”。朱学恒批评吕孙绫,“你不知道为什么当‘立委’,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当‘立委’,所以不知道怎么尽‘立委’的责任。”

  “这完全不是大家不给年轻人机会,而是你爸不给你寻找热情的机会”。朱学恒质疑,若吕孙绫真心喜欢当“立委”,会稿子背不起来?会无法分辨助理写的稿子不合理?会搞不清楚“国安会”跟“国防部”?会连个解释都说不清楚,只告诉记者脸谱网都写得很清楚?

  朱学恒说,若吕孙绫除薪水外,其余表现都比不上超商店员,但她爸爸还觉得这样的表现已经进步很多,建议她还是从全台最伟大的职业超商店员做起,设法寻找真正的热情,不要再逼她做没那么喜欢的工作,人民也不用纳税养她看笑话。(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