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驻美官员、财政高官相继被爆性骚扰女下属

2016年03月21日 21: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中国国民党“立委”卢秀燕今天指出,台当局外事部门、财政部门等公家机关此前都发生高阶文官性骚扰女性职员案,简直“丢脸丢大了”。卢秀燕建议,未来对涉事部门“首长”应给予连带处分,否则无法保障女性安全。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外事部门“驻美代表处”前“国会组长”李中伟此前遭女性职员指控索吻、强行牵手,但外事部门调查结果不认为是性骚扰,仅记申诫2次。被害人不服,因此打行政诉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认定台外事部门的决议属违法处分,判被害人胜诉,但台外事部门仍向台“最高行政法院”提起上诉。

  卢秀燕今天在“立法院”质询时指出,就连在台湾当局财政部门、外事部门这类公家环境工作的女性职员都会遇到性骚扰,何况是一般职场。“为什么连在公家机关‘外交部’、‘财政部’高阶文官都去性骚扰同仁,真是丢脸丢大了!”卢秀燕建议,未来对“首长”也应连带处分,否则无法保障女性安全。

  卢秀燕也提及,日前台财政部门高官也被爆性骚扰,等到高官调走后被害人才敢检举,调查很久却没有结果。最后,高官还去当“国营事业”总经理。对此,接受质询的财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关切此案,也表达遗憾,一定保护这位女性同仁的权益。(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