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网友“割阑尾”团队挨罚 蔡正元批其行为荒唐

2016年03月16日 17: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割阑尾”团队挨罚不服 蔡正元批其坏蛋行为荒唐

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讯 “割阑尾计划”(指在太阳花学运期间,由网友发起的罢免台湾“立委”行动,主要目标为“蓝委”,所以取谐音“阑尾”)去年因宣传罢免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等人,被台北市选委会共裁罚60万元(新台币,下同)。“割阑尾”团队不服,将提出“行政救济”(行政系统的内部监督)与“释宪”。蔡正元反批,他们有特权吗?曾被锁定的前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说,如果认为法律不公就不遵守,台湾的民主就要破产。

  对于“割阑尾”团队不服裁罚一事,蔡正元反问,法律不是为他家设的,他们是特权阶级吗?蔡称他们是一群坏蛋,人民不会接受他们的荒唐行为。蔡质问道,用胡闹的理由去募款,募来的款又到哪儿去了?不是要透明吗?还好意思说不要裁罚。

  吴育升表示,难道民进党执政后,“现行法”没有修改前,就可以违法吗?不能因为反国民党,连“现行法”都不遵守,他相信新当局会支持这样的观点。

  吴育升指出,他支持北市选委会做的决定,可以主张“立法院”赶紧“修法”,做出新的罢免规范。但在法律没有修改前,所有人都要遵守,台湾才有是非,否则人民都可以不缴税。(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