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率国民党人向孙中山铜像致敬引大批陆客围观

2016年03月12日 12: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讯 3月12日是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91周年纪念日。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以国民党最高从政党员身份,同党务主管向总理孙中山铜像献花致敬。请假参选党主席的代理主席黄敏惠、党主席候选人洪秀柱、李新也出席。

  马英九上午到孙中山纪念馆向孙中山铜像致敬,副领导人吴敦义、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等党务主管也出席。

  马英九担任主献人,代表献花致敬,吴敦义、黄敏惠担任陪献人,全体并向孙中山铜像行三鞠躬礼,典礼结束后,马英九和党员握手致意。

  据报道,马英九步出孙中山纪念馆,吸引大批大陆观光客围观,不少人手持自拍棒近距离捕捉画面,争相和马英九握手。洪秀柱也受到民众包围要求合照,展现高人气。

  对于民进党籍“立委”先前提案废除孙中山遗像,黄敏惠受访直批,这不是转型正义,转型正义不该沦为廉价的政治口号,应该务实去做。她表示,今天来此意义不同,每一代的人都有每一代的责任,在这里回顾历史是为了前瞻未来,应该要好好珍惜。

  洪秀柱同场合受访说,今天来到孙中山纪念馆感触特别多,中华文化中尊重、包容很重要,就像对自己父母一样,必须尊重包容很多事。她强调,对于历史要传承,不是否定,要发扬孙中山的精神,而不是诋毁其贡献。对于“国家创建者”诬蔑、诋毁,甚至破坏肖像、铜像,不但是不智、反智的行为,更是暴行、违反法治,更别提尊敬和怀念。(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