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立委"聚焦蒋介石迁台带多少黄金?算不算蓝营党产?

2016年03月11日 00: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讯 民进党“立委”眼下不断推动不当党产条例等转型正义相关“法案”,并把矛头指向国民党党产争议。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立委”罗明才10日在“立法院”财政委员会质询台湾“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提问台湾银行曾交给“中央银行”黄金,但台湾当初没有黄金,这些黄金是谁带过来?有没有可能是国民党党产?对此,彭淮南回答表示,可能是当年蒋介石政权带到台湾的。这些黄金如果是国民党党产,最初就不会交给台湾银行了。

  罗明才质询表示,1949年,蒋介石从大陆败退台湾,究竟带了多少黄金?他称,以前到“央行”会勘时,发现“央行”存放一堆外表斑驳的黄金。现在一盎司黄金是1350美元,台湾银行交给“中央银行”的黄金,市值是多少?这些黄金是属于谁的?

  彭淮南表示,1961年“中央银行”复业时,台湾银行交给“中央银行”的黄金是108万盎司,是“央行黄金”存量的8%。这些黄金市值约新台币450亿。

  罗明才追问,现在社会强调转型正义,这些黄金是属于谁的?是谁的就要还给谁!这些黄金是谁带过来的?当初有没有白纸黑字的交接仪式?台湾银行交给“中央银行”的黄金,有没有可能是中国国民党的党产?

  彭表示,这些黄金有可能是蒋介石政权带到台湾的,是台湾银行还给“中央银行”。至于台湾银行的黄金来源,自己还要去了解。但这些黄金如果是国民党的党产,最初就不会交给台湾银行了,是不是?因为这些黄金是“国家”的资产,所以交给台湾银行。(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