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拟对东盟十国免签 应对大陆客减少

2016年01月29日 08:20: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陆客来台配额减少的传闻在岛内持续发酵,民进党已着手研拟对策,未来不排除锁定东盟十国推出免签优惠。

  据台湾《联合报》28日报道,蔡英文竞选办公室政策执行长张景森日前召集相关业者开会,初步提出几大应对方案,除了透过既有管道与大陆积极协商外,还准备开拓新市场,研拟推出机加酒促销项目、锁定东盟十国推出免签优惠以及中转旅客给予2至4天免签入境等,同时鼓励岛内旅游。由于近几年陆客在台湾的消费能力有目共睹,一些舆论怀疑蔡英文的新措施是否真的能足以抵消陆客减少对台湾经济造成的损失。

  台湾《工商时报》日前报道称,盛传大陆官方将从3月起限缩陆客赴台团配额1/3至1/2。去年来台陆客总数达400万人次,包括旅费、住宿、餐饮与购物的花费,总共创造6000亿元新台币产值,如果不算周边其他加乘效应,来台陆客若少了一半,意味着台湾一年将减少3000亿元新台币的收入。

  27日,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陆客限缩一事做出正式响应,表示赴台游人数变化是市场行为,取决于旅行社和游客的意愿;下一步,陆方将根据两岸关系形势和两岸旅游市场需求等,视情况处理有关事宜。(向蕾)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