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嘉义县长呛台当局寒害不作为 马英九批其乱讲

2016年01月26日 20: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受强寒流侵袭,台湾各地灾情严重,嘉义县长张花冠批评台当局对这次寒害无作为。马英九今天(26日)到苗栗勘灾农损时,以台“农委会”灾情查报数据反驳,是嘉义县第一时间未提报,“没发生的事,地方首长别乱讲。”

  马英九今天由“农委会副主委”陈志清陪同到苗栗县大湖乡视察农业寒害灾情,走进柑橘园及草莓园了解果实冻伤情况,也听取农委会简报及农民心声。他表示,这次寒害在台湾百年历史上罕见,“大家都没有过这种经验,但是既然发生,就要面对。”希望分担农民忧虑,帮助农民度过难关。

  期间有媒体提问,嘉义县长张花冠质疑寒害期间台当局不作为。马英九在与农民座谈时,拿出“农委会”的灾情汇整统计资料反驳表示,并非当局效率差,而是嘉义县没提报。

  马英九指出,昨天下午5时许看到“农委会”送达寒害农业灾情第1次汇整资料,其中并没有嘉义县。到了今天上午11时第2次汇整资料中才有一笔,嘉义县提报农损金额是79万3000元(新台币,下同)。马英九说,该做的当局都会做,但是“没发生的事,希望地方首长不要乱讲”,一切都有数据纪录可查。

  陈志清也说,这波寒流期间同仁虽放假但都没有休息,尤其“农粮署”、“渔业署”等单位都密切关注农渔养殖业受灾、应变状况。昨天是寒流过境后上班首日,也立即请各县市提报灾害,截至今天上午,“1天半的时间,13县市报了2亿多元,嘉义县是到今天才提报农损79万3000元。”

  陈志清指出,这次寒害渔业养殖受创最严重,台南市就报了1亿多,云林县排名第2、损失5400万,第3是苗栗县,主要为农作损失、金额4443万元。“嘉义县应该也有养殖渔业,但是提报金额为79万元,算蛮少的。”(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责任编辑:于斯文]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