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曾铭宗将任不分区"立委" "金管会"主委人选难定

2016年01月19日 13: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曾铭宗。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曾铭宗2月将出任不分区“立委”。知情人士点名前“金管会主委”施俊吉或玉山银行董事长曾国烈出任“金管会主委”遗缺。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胜出,促成第三次政党轮替。身为蔡英文核心财经幕僚的施俊吉被点名有望“回锅”“金管会”。不过,消息人士指出,尽管施俊吉辅选有功,但以蔡英文的个性应该不会再走政治酬庸的老路,况且施俊吉若“回锅”“金管会”,职级与政党轮替前一样。

  知情人士点名,9年前与施俊吉一同因力霸“中华商银案”黯然下台、现任玉山银行董事长的曾国烈也有望升任“金管会主委”。他从“中央银行”、“中央存款保险”、“财政部金融局(金管会前身)”,以及“金管会”银行局等职务中积累了丰富的金融经验,对岛内金融发展及监理都相当娴熟。之后到业界发展,玉山银行近年在消费金融业务及海外发展布局方面也是收获颇佳。

  除施俊吉、曾国烈外,有关人士指出,此次选举结果显示民众想要耳目一新的政治环境。若一昧从学者挑人,因其有退路,且缺乏实务经验,恐不利于政策推动。因此,不排除蔡英文将从金融周边单位挑选适合出掌“金管会”之人。(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