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朱立伦大举回防竹苗地区 加强隐性选民催票(图)

2016年01月08日 07: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朱立伦大举回防竹苗地区,加强隐性选民催票。(图/台媒报道截图)

  朱立伦大举回防竹苗地区,加强隐性选民催票。(图/台媒报道截图)

  中国台湾网1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竹苗(新竹、苗栗)地区是台湾客家族群与眷村大本营,也是蓝营大票仓。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昨天大举回防,所到之处反应热烈。朱表示,离投票不到十天,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力把中间、隐性选民催出来投票

  客家族群在新竹县近八成、苗栗县六成五,新竹市客家族群15万人,约占全市人口数3分之1,向来是蓝营铁票区。但国民党资深党员忧心说,这几年桃竹苗有“蓝消绿长”之势,蔡英文也列为重点辅选地区,选情相当紧绷。

  朱立伦昨天一路从新竹市县到苗栗县拜票。他昨天以新竹市为首站,陪“立委”候选人郑正钤到华夏金城、公学新城与大鹏新村等眷村拜票,居民热情欢迎,有阿嬷拿着大广告牌说:“大鹏阿嬷在这里,朱立伦冻蒜”,还争相与他合影。

  朱立伦下午转往苗栗县,在苗栗市、头份、竹南三大票仓拜票。出席在头份举行的台湾乡镇市区民代表会联合总会全台业务研讨会时,他逐桌握手,转到主桌时礼貌性向在场的民进党“立委”候选人吴宜臻握手,遭吴呛国民党使出抹黑文宣。对此,朱立伦受访时说,民进党一根手指头指着别人,别忘了也在抹黑别人,呼吁选战关头别再彼此抹黑,应光明正大选举。

  洪秀柱昨天也到湖口及新竹市眷区为朱拉票;新竹县长邱镜淳已从六日起请假辅选,他呼吁全台客家社团与后援会团结一起,“出来投票,朱立伦一定赢”。(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