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日媒称安倍晋三主动赴饭店拜会李登辉并进行密谈

2015年07月23日 14: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92岁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今日正式展开其第7次访日行程

92岁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昨日正式展开其第7次访日行程。(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率团访日进入第三天。有台媒今日援引日本媒体报导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主动前往李登辉下榻饭店,并与他会谈一个半小时。李登辉今天(23日)上午步出饭店时,也主动向媒体证实此事。

  据报道李登辉今天中午在东京演讲,会后,有媒体询问安倍与李两人会面一事,李登辉声称,他什么都不能讲,“但我对安倍有很高评价”。

  李登辉今天在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演讲,题目为“建立台湾主体性之道”,现场记者对李登辉有不少提问,很多聚焦在两岸政治情势。有媒体问及如何看待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维持现状,李登辉声称他强烈支持蔡的维持现状,对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则不想多批评。

  由于李登辉一早便透露安倍拜访一事,于是有记者就此话题展开提问,李登辉却只说,他什么都不能讲,“但我对安倍有很高评价”。

  另据台媒此前报道,本次日本之行已是92岁的李登辉第7次率团访日,他于昨天(22日)已在位于东京永田町的日本众院议员会馆发表一场题为“台湾的典范转移”的演讲,李登辉在演讲中再次抛出“一中一台”论调,鼓吹台湾 突破“一个中国”的“束缚”,成为所谓的“民主国家”,声称盼望将自己的余生奉献给台湾。他还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倡导的新安保法案给予高度评价,称其“有助于亚洲和平”。

  同李登辉每次访日情况类似,其认贼作父的媚日言论传回台湾,再次招来岛内网友一片骂声。有网友指出,“盼余生奉献台湾?!听了真是令人毛骨悚然”。还有网友建议李登辉索性“落叶归根”,“就在日本好好养老吧。”也有人直言,“三脚仔(台湾人对皇民化的本岛人的称呼,与台奸意同)已经祸害台湾几十年,还要再害!”(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新闻:

  李登辉赴日演讲给马英九难堪 安倍胞弟在幕后操盘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讯 92岁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21日傍晚抵达东京,展开其第7次访日行程。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李登辉今天(22日)将在日本国会议员会馆演讲,这是台湾地区政治人物难得的高规格待遇,约260名日本国会议员听讲。

  李登辉今日将在日本众议院对面的国会议员会馆对日本议员演讲,两栋建筑物只有一条马路之隔。熟悉台湾事务的日本资深媒体人说,“李登辉在这样具有意义地点演讲,肯定让马英九相当难堪”,而幕后操盘者之一,就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胞弟、日本众议员岸信夫。 

  据报道,李登辉的演讲题目将是所谓的“台湾主体性之道”。(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