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毛治国:台湾官方将推出“网络白皮书”(图)

2015年01月31日 15: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毛治国:台湾官方将推出“网络白皮书”(图)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院长”毛治国向“网军”学习,续推向公务员局处一级主管,今天举行第二梯次“网络发展趋势研习营”一整天。毛治国指出,未来“行政院”将发表“网络白皮书”,且当局单位应自律建立open data数据库,公开当局施政行为。

  今天出席的讲师,除了续邀之前为“部会”首长上课的网络专家,包括:Google Taiwan董事总经理简立峰、和沛科技执行长翟本乔、台湾开放资料计划(opendata.tw)负责人张维志等人,还新加入g0v零时政府共同发起人高嘉良、全球之声中文版创办人郑国威等人。

  毛治国强调,当局单位应自律建立open data,主动公开大部份施政措施,以供社会检视,“他律之前,当局应先自律。”因此,现在开始就要花时间邀请网络专家“开释”作法、提醒方向。

  毛治国说,在技术方面,仅从传统媒体收集舆情已经不够,要重新了解网络的舆论和趋势,学习如何整理、呈现数据,从心态、方法和基本态度做起,“这不只是一项表面技术,也是一个心态。”(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