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两岸关系取得很多成果 非仅象征友好

2014年09月03日 06: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两岸关系取得很多成果 非仅象征友 

  马英九:两岸关系取得很多成果 非仅象征友好。(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广播电台网站”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日接见东京大学“两岸关系研究小组”访问团时表示,他上任以来,两岸和平发展取得很多成果,今年双方主管两岸事务官员还互相访问。马英九认为这不仅象征友好,更在一些实质议题上有所突破。

  马英九表示,这几年两岸和平发展,彼此签订了21项协议,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今年也跟陆委会主委王郁琦相互访问,这是两岸隔海分治65年来,第一次主管两岸业务的官员互访。

  马英九更指出,张志军6月份访台时,双方也就两岸旅客中转、互设办事处的人道探视,以及经济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可见这样的互访并非只有象征意义。

  马英九说,双方互访不是只象征性的表示友好,而且就实质的议题能够有一些突破。也许没有办法一次就完全解决,但至少两岸都展现要继续协商,并且希望能够达到协议的一个诚意。(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