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祭拜蒋经国老街发红包 民众喊“我要加薪!”

2014年01月13日 09: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今天适逢台湾地区已故领导人蒋经国先生逝世26周年,马英九昨(12)日前往桃园大溪蒋经国陵寝祭拜。随后前往当地老街吃豆干,并在店门口发红包,却有民众呛声“不要红包袋,我要加薪!”

  年关将近,民众用钱需求量大增,尤其台湾的失业率居高不下,不仅在亚洲四小龙敬陪末座,平均薪资也是四小龙最低。更惨的是薪资水平还倒退至16年前,年轻人的起薪也仅22000元新台币。加上一连串涨价等,民众的荷包愈来愈缩水,钱愈来愈薄,民众苦不堪言,更是抱怨连连。

  马英九昨天率领吴敦义、桃园县长吴志扬等人前往大溪蒋经国陵寝祭拜,现场也有不少民众排队祭拜。

  马英九每年祭拜后,都会前往大溪老街的“大房豆干”总店买豆干吃,今年也不例外,不少民众趁机在店门口拍照,马英九在离去前于店门口发放新年红包袋给民众。根据媒体报道,现场一度发生推挤,甚至还有民众大喊“不要红包袋,我要加薪!”一度让现场气氛尴尬不已。(中国台湾网 周剑)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