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当局狂砍一半“援助友邦”案 节省开支

2013年12月16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当局为节省预算开支,狂砍援外计划。根据财团法人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国合会)统计,马英九第一任2008年,有上百个“援助友邦”的合作计划,但至今年12月底为止,这些合作计划仅剩50个,创下新低。

  国合会官员说,“友邦”不是没有提出新合作计划,但被台湾地区外事部门以预算不足为由否决,其中包括中南美洲“友邦”今年所提两项计划。

  据指出,台湾当局与“友邦”合作计划,种类繁多。在中南美洲、加勒比海地区,曾推广兰花种植计划,一年投入1000余万(新台币,下同),10年耗资近亿元,却只用在23位农民身上,最后计划失败。某国竹子工艺计划,实施超过10年,耗资上亿元,受益农民仅10余人。

  国合会秘书长陶文隆表示,结束的援外计划,大部分都是功成身退,但有部分属于不合时宜的计划遭裁撤。

  陶文隆说,过去台湾农业合作计划讲究亮点,不重实质,一个计划每年平均都要投入30万美元,与“友邦”开发“台湾农场”,但每个计划的受益农民很少超过百人,农业产值不到当地农业产值的千分之一。台湾在中南美洲推广种芭乐、柑橘等,但产销系统有问题,加入援助计划的农民,连两代都是贫农。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