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 台湾援助20万美元99吨物资

2013年11月13日 09: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致菲律宾损失惨重。台当局外事部门发言人高安昨(12)日表示,援助菲律宾物资目前募得99吨,包括援菲20万美元与援助物资,都是台当局捐赠菲律宾。

  高安昨天上午受访表示,“驻菲律宾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已于第一时间代表台当局及台湾人民,向菲律宾政府表达慰问与关怀之意。台当局基于“人饥己饥、人溺己溺”人道关怀精神,10日提供20万美元协助菲律宾赈灾。

  高安说,台湾许多非政府组织、慈善团体愿意对菲律宾提供协助,台外事部门一直积极协调联系,目前相关物资陆续收到,正在作业中。

  高安表示,目前募得的救援物资有99吨,包括相关民生用品、干粮、饼干、泡面、香积饭、毛毯、帐篷等,都是灾民可实时使用的民生用品。(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