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 箱       vip会员        天 气   
字号:
大陆第一个台协迎15岁生日

  时间:2007-12-25 10: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2月22日电(记者余瑛瑞)大陆第一个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近日迎来了15岁生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前任主席马英九发来贺信,台湾知名人士王金平、钟荣吉等也赠送题词。

  与台湾仅一水之隔的厦门是台商最早投资的大陆城市之一。1992年12月20日成立的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是大陆第一家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现在,厦门台商协会的会员企业已从成立时的几十家发展到700多家,仅2007年就新增会员企业近百家。目前,大陆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也已发展到101家。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曾钦照说,15年来在厦门投资的台商企业日益发展壮大,更多的台商朋友在这里感受到同胞情谊。而他的最大心愿是两岸能和平统一,提升两岸同胞在全球化背景下的竞争力。

  除了在会员企业的生产和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厦门台商协会还在涉外联谊、开展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做出了许多贡献。

 
编辑:张方翼    
 
相关新闻
·[台协]马英九、吴伯雄电贺温州台协会成立六周年       ·[台协]上海台协会长李茂盛:世博会将开设台湾馆      
·浙江九个台协发表公开信 反对“入联、返联”公投       ·吴伯雄马英九电贺福建龙岩市台协会成立二周年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