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 箱       vip会员        天 气   
字号:
福建漳州成为台商投资密集区 位居全国第三

  时间:2007-11-30 13: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29日电(记者逯寒青)记者从福建省漳州市政府了解到,地处闽南地区的漳州市正在成为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目前,漳州市实际利用台资额在全国地市级中仅次于广东东莞和江苏昆山,位居全国第三、福建第一。

  台湾百家大企业和上市公司中已有台塑、灿坤、长春、统一、泰山、天仁、台玻等七家在漳州落户。围绕这些企业,形成了电力、现代农业、小家电、食品、家具、金属制品等6个初具规模的产业,为台资进一步聚集漳州打下了产业配套基础。

  漳州现有11家国家审核批准的省级以上开发区,总规划面积142平方公里,这为承接台湾产业整体性转移提供了发展空间。

  漳州也是目前大陆开展对台农业合作最早、数量最多的地区。十年前,国家有关部委将漳州列为大陆首批两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之一。10年来,已有571个台资农业项目落户漳州,总投资11.7亿美元。漳州105家市级以上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台资农业企业占21家。漳州也成为全国对台农业技术、良种、设备等生产要素最密集的地区之一。

 
编辑:张方翼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