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首页  >   每日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

出行自带日用品 “绿行中国”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2014年07月29日 15:1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网上形成节俭养德、全民节约的良好氛围,以“出行自带日用品 节俭环保我光荣”为主题的“绿行中国”环保公益活动29日在山东烟台启动。

  当前,全国各地酒店每天牙膏、牙刷、梳子等一次性日用品的消费量触目惊心,这些日用品在使用一次后大部分被作为垃圾丢弃,造成了巨大的浪费,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生态文明制度,健全国土空间开发、资源节约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绿行中国”旨在倡导广大网友在外出旅行住宿酒店过程中尽量不用酒店提供的一次性日用品,树立健康节约的生活理念,营造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浓厚氛围。

  此次公益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全国百家城市网站主办,胶东在线承办,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共同协办。活动自7月29日启动,至11月1日结束,跨度3个月。活动期间,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家城市网站,将分别与当地旅游部门合作,邀请当地10家旅行社、10家酒店参与,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客人加入到出行自带日用品的节约行动中,并最终形成遍及全国大江南北、1000家酒店和1000家旅行社参与的大规模活动。

  活动将制作活动标识和宣传专题,各参与网站将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链接推广。“绿行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和微博账号也将同时开设,每天发布活动动态、话题,定期开展有奖互动活动,吸引更多网友参与分享,倡导厉行节约。

  活动还将开展“我为华夏大地添绿”网上签名承诺和留言活动,吸引网友为绿色低碳出行支招。同时推出“出行自带日用品”榜样征集活动,面向全国网友征集出行过程中自备日用品的方法和故事,通过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网友树立节俭环保意识。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