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首页  >   每日新闻  >   两岸新闻  >   正文

WTO总干事:亚太自贸区将促进世界贸易体系建设

2014年11月10日 08: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我刚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就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各种区域协议、多边协议、双边协议对多边贸易体系的建设到底意味着什么,是否具有相关性?”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9日在北京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时,向在场听众提出了这个问题。

  11月9日,罗伯托·阿泽维多参与了2014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回顾亚太经合组织成立25周年、展望FTAAP实现路径:亚太经济一体化与全球多边贸易体系”这一环节的讨论。

  “从上世纪40年代开始,已经有很多双边、多边协议。”罗伯托·阿泽维多说,WTO的研究发现,现在世界范围内,一共有255个各种区域、多边或双边协议,其中超过50%都囊括了APEC区域或APEC区域的成员。

  “包括亚太自贸区(FTAAP)在内的区域贸易协议与WTO并不排斥,而是很好的互补关系。”罗伯托·阿泽维多说,有些问题必须通过多边贸易体系来解决,如金融服务领域、基础电信服务等方面的协议;还有一些不能通过多边机制解决的问题,如关税减免等,就要通过双边协议来实现。”

  他在11月8日世界贸易组织(WTO)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APEC区域合作的发展成果会给世界贸易组织的工作带来很多经验。同时,世贸组织支持所有有利于贸易自由化、有助于多边贸易体制发展的做法。他说,亚太自贸区的推进将成为多边贸易体制的重要补充,与现行贸易体制并行不悖。但在多边贸易体系中,很多发展中国家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完)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