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视听中国  >   精彩视频专辑  >   2013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论坛现场  >   

刘晓辉:冀逐步实现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五大平台功能

时间:2013年08月16日 10:20来源:中国台湾网责任编辑:罗旭婷

  2013年(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于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刘晓辉主持论坛大会。(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北京消息 2013年(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于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刘晓辉主持论坛大会。

  刘晓辉表示,本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是在两岸两会签署服务贸易协议之后两岸电商合作迎来发展机遇的大背景下举行的,论坛以电子商务时代下的两岸经济合作为主题,共同探讨以电子商务为契机的两岸产业及经济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挑战。论坛将围绕打造两岸电子商务的必备要素环境、传统产业转型并与电商的融合、电子商务时代下两岸产业融合与商业模式创新、两岸携手共建全球市场核心竞争力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自2009年起,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已经在北京和台北举办了四届,达成了多项共识。刘晓辉称,希望通过两岸产学研各界共同努力,逐步实现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的五大平台功能:第一,两岸电商及互联网企业新技术、新模式发布展示平台;第二,两岸电商及传统企业的需求聚合平台和创新探索平台;第三,两岸企业合作及产业融合升级平台;第四,两岸市场资源优化配置及创新整合平台;第五,两岸人才培养、人才流动及民间文化交流平台。

  2013年(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今日新闻网主办,旨在聚焦“后ECFA时代”两岸电商合作的发展新机遇,进一步拓展两岸互联网业界的合作空间,优化资源配置,共同促进两岸互联网的繁荣与发展。(中国台湾网 周剑)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