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影视节目展往届回顾(二)

2017-11-16 13:50来源:

    由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台湾中华节目内容制作产业发展协会共同组织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广电影视文化展,即将于11月15日-16日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召开。作为两岸广播影视新媒体文化界的交流盛会,本展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在等待这场重要“联欢”的日子里,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过往展会的有趣内容吧。

 

   第二届海峡两岸广电影视文化展回顾

    2016年的第二届文化展包罗万象,由九洲音像组织的“中华民乐戏曲联展”是本次展会最为引人注目的焦点之一,优秀的民乐经典唱片、专辑吸引了大量的台湾民乐爱好者关注,传统中华文化艺术在台湾引发新一轮热潮,通过联展的跨界合作推动,本次展会也顺利实现了电视、电影、广播、出版、新媒体、动漫等全领域合作,展位数量46个,两岸业界参与人数超过500人。

    展会设置了为期两天的论坛讲座,包括综艺节目制作、网络电视剧制作、电子商务与影视论坛的结合等主题。《欢乐颂2》、范冰冰主演《赢天下》、尤小刚导演作品《乾隆秘史》、《甄嬛传》续集《如懿传》等电视剧及大型综艺《我是歌手7》、林志玲真人秀《我的新衣》、萧敬腾户外实境秀《我们战斗吧》、文化类广播节目《非遗时光》、优质动画《京剧猫》、《吉娃斯爱科学》、《阎小妹》等作品也纷纷在展会亮相。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的精选影片展出也是本届的亮点之一。

    两岸许多颇具影响力的机构积极参与了本次盛会,包括:北京广电、湖南广电、江苏广电、福建广电、浙江广电、中国电视剧产业协会、中影股份、中国农影、华策影视、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新丽传媒、强视传媒、慈文传媒、华录百纳、海润影视、国立常升、唐德影视、五岸传播、爱奇艺、优酷土豆等和台湾台视、华视、民视、旺旺中时(中视/中天)、三立、八大、东森、纬来、年代等。

[责任编辑:九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