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明通能让两岸关系通畅?

2018-02-26 10: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行政院”2月23日宣布若干重要人事异动。这波调整将为蔡英文当局带来什么影响,特别是今后两岸关系走向如何,引起岛内外各界广泛关注和热议。

  据悉,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卸任,由“台大国发所”教授陈明通接替。陈明通何许人也?他便是陈水扁时期的陆委会主委,2000年蔡英文任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为副主委,两人配合默契,为“台独”领导人摇旗纳喊立下汗马功劳。这次蔡当局让陈明通“回锅”,难道陈明通有“三头六臂”、“鬼斧神工”打开两岸关系僵局,使两岸关系顺利通畅?但岛内许多网友早就给了答案:“这只是蔡英文的痴心妄想,陈明通根本做不到”。台湾当局选择陈明通做陆委会主委的考量有三,其一,陈明通能够领会贯彻蔡英文的“台独”意图;其二,安抚绿营;其三,着眼下半年“九合一”选举绿营占上峰。

  回头看看陈明通在陈水扁时期担任陆委会主委时,积极秉承陈水扁“一边一国”和“两国论”旨意,那时陆委会在两岸关系上并无建树,只有“雾霾”和动荡,未见一丝一缕的阳光,也未见丁点的顺畅。

  自蔡英文当局上台一年多以来,至今始终否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退化,海基会与海协会,陆委会与国台办之间的常态化联系处于停摆,问题的症结众所周知。因此,没有“九二共识”这块基石,没有“九二共识”这根“定海神针”,换10个陈明通也没有用,两岸关系的僵局根子不在陆委会,而在台湾当局领导人顽固坚持“台独”思维。这点蔡英文自己最清楚,她却揣着明白装糊涂。领导人思路不改,两岸僵局困境难以打破。有台湾网友预测,台湾如果不向好,下一个要辞职的就是蔡英文。(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