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还有什么比得过实实在在的利益?

2018-05-31 10: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昨天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又有记者请发言人介绍“31条惠及台湾同胞措施”的最新情况。笔者之所以用了个“又”字,是因为最近几期的发布会上,发言人已经多次应记者询问回答了这个问题,很显然该问题备受两岸记者关注。每一次记者提及,都让我们深深地感到“两岸一家亲”的真情实感,为同胞提供实实在在的利益,本就是一家人该做的事。

  据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介绍,今年2月发布实施31条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措施后,各地各部门一直在紧锣密鼓加紧推动落实,很快将全部落实到位,其中不少措施已经产生实效,让广大台胞台企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在之前的几次发布会上,国台办已多次介绍了有关落实情况,昨天,安峰山又介绍了几例落实新进展,包括职业资格考试、参与政府采购、高新技术合作、农业合作等多个方面,他并表示:今后,我们还将根据台湾同胞的实际需要,继续出台更多给予台胞台企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不断增进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

  对于民进党当局自从2016年上台以来,单方面破坏两岸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不断地在岛内推行各种或明或暗的“去中国化”行径,甚至是通过各种方法阻挡台湾民众前往大陆求学求职创业,他们表面上高喊自己“爱台湾”自己民主,但实际上,就如安峰山所说,一个制度、一个政党,究竟有没有吸引力,关键在于它能不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当做自己的奋斗目标,能够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能够给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能够给人民带来一个更加美好的希望和愿景。如果离开了这些方面,其他的都是不切实际的,空喊什么爱台湾,或者标榜所谓的普世价值,实际上都于事无补,是骗不过老百姓的眼睛的。

  这几年,当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跨海前来,当他们亲眼看见了大陆的经济发展与社会现状,亲眼接触到了善良真诚的大陆同胞,许多年前民进党营造的谎言就都不攻自破了。大陆台湾两岸一家亲,是深入骨髓无法切割的,也因此,台湾同胞才会在大陆有了越来越多国民化的待遇。眼看谎言能欺骗的人越来越少,民进党当局难免开始利用阻拦甚至是惩罚恫吓的手段,让在岛内的民众不敢去大陆,让已经在大陆发展的一些台商台师台生有家不能回。他们完全无视加强交流合作是台湾同胞的主流民意与强烈愿望,也闭口不谈他们的做法只会让台湾民众的利益和福祉受损,却只顾着对两岸交流横加指责、横加干涉,将台湾同胞对美好未来的期望弃之脑后。

  还有什么比得过实实在在的利益?还有什么比得过真情实意的手足之情?只有真正把百姓放在心上并极力维护其利益的,才能最终赢得百姓的支持。(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