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郭冰

民进党当局的“假示弱”真是够了

2017年08月15日 08: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要问民进党去年上台以来带给台湾最明显的变化是什么?一定会有很多人回答:赴台旅游的大陆民众少了很多。的确,这是一个在两岸间最先被关注到的现象,也是台湾当局被岛内业者抗议最多的话题。曾经有个民进党官员反问“有哪个陆客是为了‘九二共识’来台湾旅游的吗”?对此我们只想说:民进党对于大陆民意的了解,真的太过肤浅,也太过低估了。

  “九二共识”是两岸2008年至2016年得以和平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它的核心内涵是“一个中国”。正是因为两岸对“一个中国”的认同,才有了2008年以来惠及两岸百姓的两岸关系交流发展成果。对于“一个中国”的坚持,早已深入大陆民众的骨髓之中,所以,当不认同“九二共识”的民进党在台湾上台执政,怎么可能不会对赴台旅游的大陆民众产生心理冲击呢?

  很多调查数据都已显示,去年以来中国大陆游客的到访,已经成为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游客增长和旅游收入增加的重要来源,因而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或地区政府的重视,但唯独在台湾,大陆民众到访的人数不升反降,而且还在持续探底当中。还记得去年蔡当局刚上台不久,就引发了包括旅馆、旅行社、游览车、导游等11个岛内相关产业组成的“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集合了300辆游览车、2万人的大游行,要求台当局正视岛内旅游产业的困境。

  去年的这场大游行,也是台湾观光产业界史上首次走上街头,意义不可谓不大,但可惜的是,并未引起蔡当局的足够重视。两岸关系自去年520发展至今并无好转,并且还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完全就是归因于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试问,没有“两岸同属一中”的共同基础,没有这个最最基本的地基,两岸关系的大厦要怎样建立?

  据台湾的官方数据,今年1月至6月陆客总入境874,711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7.8%。所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人数减少已经成了一种趋势,而且尚未见底,而台湾岛内很多与此相关的业界人士已经有很多苦撑不下去了。对于这样严重的民生危机,民进党当局并未想着解决之道,而是把责任推给大陆,仍然面对岛内民众进行的欺骗之术。

  就拿台当局陆委会最近推出的宣传短片“有话好好讲”来说吧,这部片子通过一条大鲸鱼和一条小海豚戏水想要说明:我们靠的那么近,应该多沟通,友善的相处,了解彼此的想法;意思就是向大陆喊话:两岸和为贵,有话好好讲。看上去很温情,但仔细分析就可知,这部片子仅仅只在YouTube平台上播放,也就是说受众群体是以台湾民众为主,大陆网友基本上看不到;所以,陆委会的这些话是要说给谁听的呢?当然是只向台湾内部表达了!这就是台当局一惯的欺骗手法,不外乎就是告诉台湾民众:你们看啊,我们该做的真的已经都做了,我已经这么示弱了,只是大陆方面不愿意跟我们谈啊,不能怪我们啊。

  所以,台当局这个老套的手法,到底还打算使用到什么时候呢?明明是自己在岛内大力推行各种“台独”行径,明明是你们自己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明明是你们表面友善、背后使坏,却还在这里装弱者,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民进党当局的“假示弱”,真是令人看够了!还是请少些套路、多些真诚吧。毕竟,一个不为民谋福祉的执政者,怎么可能走得长远呢?(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