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真的是在帮小英吗?

时间:2015-08-31 08: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李登辉上个月跑到日本说那些老生常谈的“钓鱼岛是日本的”、“慰安妇是自愿的”等等胡话时,许多人认为他是在帮蔡英文助选,也就是让中间选民看清楚小英可不是最“独”的,可别被她吓跑。那一回,蔡英文没有吭气。

  这个月,李登辉又投书日本媒体进行“爱的表白”,声称70年前日本和台湾是“同一个国家”,台湾人加入日军是“是以‘日本人’的身份为祖国奋战”,“台湾抗日不是事实”。顺道儿,老李还在这篇投书中“揭穿”了蔡英文“维持现状”的真面目:“蔡英文的两岸‘维持现状’,维持台湾是台湾、中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即表示台湾与中国大陆为个别的‘存在’”。这不就等于说:蔡英文口中的“维持现状”就是指的“一中一台”?这不是揭了小英的“老底”吗?于是很多人不明白了:老李这是在帮小英呢?还是扯后腿呢?

  以老李“政治精算师”的城府,应该不是有些媒体所说“犯了老番颠”,他脱掉蔡英文的伪装,应该是想让蔡穿上的他的“台独”外衣。从最近李登辉频繁的高调亮相中可知,他念兹在兹的就是“台独”能否继续下去,只有继续保持其“台独教父”的地位,才能告慰他的日本祖灵,而当下,显然只有蔡英文能帮助他实现这个愿望。

  但蔡英文自投入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以来,很清楚自己的弱点在哪里,所以一直想尽各种办法模糊、躲避其“台独”与“一边一国”等立场,只以一个“维持现状”的说法打出“烟雾弹”。上次蔡英文对李登辉的言论没有发声,这回她则称李的意见“是他个人历史的经验”,“要抱持一种相互包容的态度”。只是这个“相互包容”说得好没底气,难道蔡忘了2008年时她是怎样率人包围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入住的晶华饭店,拿石头、鸡蛋攻击警察、追打记者的?今年的课纲微调,她又是怎样鼓动未成年人围攻教育、立法部门的?……那些时候,她的“包容”何在?

  所以,假的就是假的,永远真不了。蔡英文不仅对8年对日抗战未曾表态,更反对依据台湾“宪法”修改的高中课纲。对于老李“台湾人身为日本人,为祖国而战”的言论,小英的历史观又是什么?新党主席郁慕明呼吁台湾“不要再选出日本人(指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了,已被撕掉伪装、露出“独”原色的蔡英文还欠台湾一个回答:为何要袒护老李的“日本祖国论”?如果小英当选,台湾人民是否今后又要面对一个卸任后称日本为祖国的前领导人?(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