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朱穗怡:“台独”无空间 祖国必然统一

2019-03-06 16: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大公报》6日发表署名朱穗怡的评论文章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今年1月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月来在两岸各界引起热烈讨论。日前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工作报告时先后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对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这对广大台胞来说犹如一颗定心丸,坚定了对两岸关系未来前景的信心,但对于死抱“台独”党纲的民进党当局而言,则好比是一把利刃,直插其要害。

  3年前民进党蔡英文上台后,迄今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单方面破坏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两岸关系进入“冰冻期”。到底两岸关系何去何从,不少人疑团重重。今年正值全国人大《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习近平在纪念会上发表对台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重大政策主张,为两岸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消除了人们的疑虑。正如习近平强调,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两岸关系发展历程证明: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台海形势走向和平稳定、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台当局破坏两岸关系,损害民生经济,引发巨大民怨。民进党去年月11月在“九合一”县市选举中“输得脱裤”,正是台湾主流民意给蔡当局的当头棒喝。然而,台当局不仅没有认真反省,反而变本加厉,为了巩固绿营基本盘,在“台独”的不归路上狂奔,甚至在大陆召开两会前夕频频“告洋状”,叫嚣国际社会向中国大陆施压力,乞求与日本政府进行“安保对话”。然而,日方已表示不会考虑与台当局进行“官方对话”,而早前华府也明确表示不支持“台独公投”。由此可见,蔡当局的“台独”党纲在台湾社会和国际社会都没有立足空间。  

  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大陆方面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