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李振广:台胞免签注缩短两岸心理距离

2015-06-18 15: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中评社6月16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日前在第七届海峡论坛上表示,两岸交流,归根结底是人和人的交流,最重要的是心灵沟通;大陆将进一步为两岸同胞交流创造更好的条件,包括对台胞来往大陆免予签注,并适时实行卡式台胞证。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李振广就此接受中评社采访表示,此项政策将利于台湾同胞往来大陆,缩短并逐渐消除台湾在心理上与大陆的距离,加速两岸心灵融合。

  李振广认为,对台胞来往大陆免签注和实行卡式台胞证政策,确确实实会促进两岸民间交流,特别是有利于台湾同胞往来大陆;“有利于大大缩短并逐渐消除台湾在心理上与大陆的距离,产生两岸一家亲的感觉,这是一项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的好政策。”

  李振广对中评社表示,这项惠台政策会带来两个好处。一是省钱,过去台湾同胞来大陆,要进行签注,签注要收签注费。虽然签注费不多,但花这种钱,容易使台湾同胞对大陆产生距离感。免签注以后,不仅省钱了,还会消除台湾同胞对大陆的心理障碍。

  二是方便,免签注少了一道程序,台湾同胞可随时往来大陆。而且很重要的一点,卡式台胞证是适应现代生活方式的一种需要,用卡非常方便;实行卡式台胞证,台湾同胞往来大陆方便,在大陆工作生活也会更加方便。

  李振广还表示,大陆从两岸民众最高利益的角度出发,实实在在地推动两岸的交流与全面融合,这些政策是大陆应该做的,也体现了大陆在逐步落实两岸一家亲的政策方面是认真的、真诚的。

  李振广强调,这项政策推出后,将会极大地方便台湾同胞往来大陆,加速两岸心灵融合,拉近两岸同胞的距离;也是对岛内“台独”势力的回击和反击,把两岸关系拉到正面的、正能量的道路上。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