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刘国深:两岸互信深化 人民共享双赢

2008-11-06 15:00:00
来源: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北京消息 二度“陈江会”交上亮丽成绩单,对两岸关系产生巨大利好效应。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在接受本网专访时表示:陈江二度会谈,标志两岸两会协商谈判机制正常化、全方位的格局已然形成,两岸民间关系和平发展的制度环境将更有保障,两岸人民也会更加切实地感受到和平双赢的现实可能。

   刘国深认为:四项协议的成功签署,更大的意义还在于双方互信的深化,两岸人民也更加切实地感受到和平双赢的现实可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将渐入佳境,中华民族的复兴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和无限可能,两岸人民互利共荣的生活圈有可能在短期内形成。

  “从汪辜会到陈江会,20年来的两岸双方内部及外部环境一直在改变。目前两岸关系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双方更有条件、更有必要深化交流与合作。”刘国深认为:在形成共识的基础上,两岸关系的主题已进入到和平发展阶段,千方百计消除人民交流合作障碍,促进两岸社会经济文化繁荣发展已经成为双方努力的重点。

  而就民进党在陈江二度会谈期间的表现,刘国深则真诚呼吁绿营人士理性看待两岸关系的积极发展。他指出:民进党和绿营群众的政治心理是在特殊环境条件下形成的,在台湾确实有一批民众对两岸交流存在疑虑,有些民众对大陆还有这样那样的不理解。“但这些都可以沟通,大陆的对台新思维也展现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这一理念。相信两岸今后会在透过对话化解敌意方面有更大突破,为两岸人民的幸福而打拼。”(记者 李徽) 

[责任编辑:李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