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严峻:李登辉在中国人民伤口上撒盐

2015-08-25 10: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李登辉日前接受日媒访问,称二战期间的台湾人“身为日本人,为了祖国而战”,“70年前,台湾与日本是同一个国家,既然是同一个国家,台湾对日抗战当然不是事实。”全国台湾研究会研究部主任严峻就此接受中评社采访表示,此番言论在岛内外造成了恶劣影响,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这番言论在全中国人民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

  严峻表示,李登辉说出此番媚日言论的原因有两点,一方面,这与李登辉从小受到的日本皇民化教育有很大关系,特别是对他青少年时期人生观、价值观的树立有重要影响。

  另一方面,这与李登辉长期以来的“台独”心态有很大关系,李登辉一直追求“台独”,此番言论更是企图得到更多外部势力的支持,这也是他向日本示好的一种方式和心态。

  严峻对中评社表示,李登辉的媚日言论在岛内外造成了恶劣影响。“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当口上,在全中国人民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对岛内而言,更是进一步造成台湾社会的分裂,进一步怂恿、助长了岛内追求“台独”人士的气焰,伤害了岛内有中华民族情结人士及抗日老兵的心。

  严峻强调,李登辉此番言论,表现出他一贯的倾日、媚日、“台独”思维,是他原来立场的老调重弹,我们要予以坚决驳斥。

  李登辉在接受日媒访问时还称“九二共识”“完全是伪造的产物”,因为1992年香港会谈中根本没有达成“一个中国”两岸各自表述”的共识,当时他担任“总统”,“从来没有人向他报告有达成这一项共识”。

  对此,严峻表示,这也是李登辉一贯的态度,当时“九二共识”的达成不仅仅是文字记录,还有当时的电话记录、口头表达,共同组成了“九二共识”,“而李登辉是在一些文字上抠字眼”。当时双方确实达成了各自以口头方式来表达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追求国家统一,“这是非常清楚的,当时会谈有记录。”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